坪上镇:全镇动员,守好疫情防控“安全关”

发表时间:2021-02-02 17:21 来源:普定县文明网

当前,是务工人员返乡过节的高峰期,为进一步落实落细“外防输入、内防反弹”各项措施,降低疫情输入风险,坪上镇高度重视,多措并举守好疫情防控“安全关”。

图片

专班式统筹织牢“防控网”。成立以党委书记、镇长为组长,班子成员为副组长,各站股负责人、各村第一书记、支书、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。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工作指挥、社会防控排查、内部管理、疫情监测管控、医疗物质保障、生活物资保障、舆论宣传、督查督办8个工作专班。各专班通力合作,加大联防联控力度,做好全镇疫情“查”“防”“控”“治”“导”工作,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。

图片

多形式宣传树牢“安全观”。采取“线上+线下”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。利用“秀美坪上”公众号、各村微信工作群、朋友圈等发布、转载疫情最新消息。组织网格员、志愿者入户宣传,通过悬挂标语、张贴宣传海报、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引导群众科学防控。充分发挥“小喇叭”作用,录制《致全镇父老乡亲的一封信》、《坪上镇治理滥办酒席告知书》等宣传音频,通过村级固定广播、音响定点播放,垃圾车、流动小喇叭在大街小巷常态化流动播放,营造全民防疫浓厚氛围。

网格化包保守好“责任田”。层层压实责任,细化工作方案,采取网格化包保的方式,扎实开展好返黔人员核酸检测工作。全镇干部下沉到村,按照小组划分网格,对网格内务工返黔人员进行摸底排查,通过电话告知、入户宣传的方式督促、指导返黔人员进行核酸检测,并以网格为单位将核酸检测资料收集归档。

图片

常态化督查确保“真效率”。成立督查督办工作小组,统筹督促各工作专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,并做好问题反馈的调查处理和问责,以常态化督查推进工作落实,坚决防止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,发生“该隔离未隔离”、“该检测未检测”、“该报告未报告”的情况,强化督查和责任追究,群防群控守好返黔人员这道重要“关口”。(坪上镇  王雪莲)

责任编辑:普定县文明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