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瑾:助人为乐不求回报 始终坚持医者初心

发表时间:2021-11-05 00:56 来源:普定县文明网

近日,在凯旋城二区B幢与C幢之间的路段,发生了这样一件事。一名快要生产的孕妇站在路旁,家属们在其身旁守护,此时,一名路过的年轻女子在与孕妇沟通门交流后,就地帮助孕妇顺利分娩。

据了解,这位年轻的女士是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导诊护士,当天恰逢她回家看望父母。在详细询问孕妇情况后,她便立即作出反应和处理。

县人民医院导诊护士王瑾说:“那天我刚好去凯旋城,在小区里面遇到一个快要生产的产妇,当时她的情况很紧急,我就问了她的大致情况,请路人协助,在那里顺利帮助她生产。”

来到县人民医院,王瑾正紧张的忙碌在工作岗位上,整理病人资料、引导患者到正确诊室进行就诊等。面对日常繁琐的工作,王瑾却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认真对待。闲暇之余,王瑾还不忘与同事交流心得,学习新知识,增长新技能。

县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汪丽莎告诉记者,“王瑾同志从2016年到我们导诊上班,工作非常认真负责,这次她在街头帮助产妇生产,更体现她助人为乐的精神,平时在工作岗位上也经常帮助病人到检查室、病房,都受到了大家的好评。”

年纪不大,面对紧急情况却能及时做出处理,这不仅依靠于王瑾平时所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,更得益于她的耐心细致以及始终坚持治病救人的医者初心。王瑾表示她将不断探索与学习,用行动践行从医之初的神圣誓言,为了患者的生命健康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。

“那天那件事以后,我想想其实也挺后怕的,但是这应该就是作为医者的职责,不管在今后的日子里怎样,我都会秉承医者的初心,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。”王瑾说道。(全媒体记者:吴   倩 )

责任编辑:普定县文明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