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德祥到乡镇(街道)调研指导洪涝灾害防治工作

发表时间:2020-07-02 19:58 来源:普定县融媒体中心

6月30日,市委常委、县委书记徐德祥深入我县定南街道、马官镇、白岩镇调研指导洪涝灾害防治工作。他强调,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,按照省委、省政府和市委、市政府的工作要求,密切关注气象变化,认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,做好应急值守,扎实抓紧抓好防汛抗灾工作,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。县委常委、县委办主任、县委宣传部部长王道俊,县政协副主席、白岩镇党委书记胡军参加调研。

近日,我县普降暴雨,部分区域农作物受灾,道路、房屋、渠道等受损。徐德祥先后来到定南街道陇财村,马官镇屯院村、余官村,白岩镇韭黄村察看农田、农作物受灾和道路、渠道内涝情况,听取相关负责人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情况汇报。

徐德祥指出,要抓好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应对处置,牢固树立防大汛、抗大洪、抢大险的思想,加强气象监测预报,强化汛期研判,超前谋划做好暴雨、冰雹、河湖水库安全度汛、山洪等应对处置工作,努力把汛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。针对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,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协作联动,加强汛情研判和监测预报预警,进一步指导做好河湖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、城市内涝防范等工作,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影响。

徐德祥强调,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,按照省委、省政府和市委、市政府的工作要求,密切关注气象变化,认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,做好应急值守,扎实抓紧抓好防汛抗灾工作,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,及时组织受灾群众开展自救工作,帮助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,指导好农户开展科学补种、改种,抓好农作物保险赔付工作。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了解灾情,抓紧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工作,抓好报灾核损工作。(记者/苏 伟)

责任编辑:普定县文明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