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开运带队开展巡河工作

发表时间:2020-07-02 00:17 来源:普定县融媒体中心

6月29日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赵开运带队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,要落实好“河长制”机制,有效推进河道治理工作,集中精力管好水、护好水、治好水、用好水,为市、县两级安全饮用水源作出应有贡献。县直相关部门、定南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。

在夜郎湖梭筛取水点,赵开运一行通过乘巡逻船沿着夜郎湖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、夜郎湖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及其他保护区有关河道进行巡河,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对各个区域环境整治及水质情况汇报,对各级保护区的水质质量、取水点安全、河道整治、暴雨过后垃圾处理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。

在定南街道新合村高洋饮水隧道出口,赵开运一行详细了解水质质量、储水水量以及高羊饮水隧道出口建设运行相关工作情况。

赵开运指出,各相关部门、街道要多措并举,履职到位,抓好河长制巡查经常性工作,加大对河(湖)的巡查力度,从源头上杜绝水污染问题;要进一步加强夜郎湖水源地保护,加强水污染综合防治和河道水域监管,确保夜郎湖水资源各项指标达到规定要求,确保饮水源地水质安全。

赵开运强调,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,以水清、岸绿、景美为目标,努力营造更好的河(湖)环境,促进全县生态环境健康发展。要加强河流源头和饮用水源地保护,加强水体污染综合防治,强化水环境综合治理,推进河湖生态保护与修复。要加强行政监管和执法,加强对河道沿线群众的宣传引导,切实提升保护意识,形成全社会共同治理的良好氛围。(记者/黄丹梅)

责任编辑:普定县文明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