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晓凯率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我县调研视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

发表时间:2020-04-26 18:27 来源:普定县融媒体中心

4月22日,省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团到我市调研视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,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带队,副主席左定超、李汉宇、罗宁、陈坚、任湘生、张光奇,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黄家培一同参加调研视察。市委书记陈训华,市政协主席杨华昌,市委副书记吴刚平,市委常委、县委书记徐德祥,副市长王成刚,市政协副主席胡震,县政协主席熊永刚,县委副书记唐明永,县委常委、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先锋参加视察。

由贵州民投集团建设经营的普定县韭黄种植示范基地种植了6000余亩韭黄,主要销往广州、杭州、上海等城市,带动1300多户贫困户增收。视察团一行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韭黄生长情况,详细询问产量产值和市场销售情况,勉励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、提高品质、对接市场,发挥“公司+党支部+合作社+贫困户”的优势,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,组织更多贫困劳动力到基地务工就业、稳定增收。

视察团认为,普定县认真贯彻落实孙志刚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,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,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,行动快、力度大、成效好。希望普定县全面落实农村产业革命“八要素”要求,抢抓农时调优调强坝区产业结构,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,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,拓宽产业幅,提升附加值,奋力实现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革命性转变。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,推动农业企业满产达产,加快推进农业产业项目建设,拓展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,积极释放消费潜力,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。发挥好农业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,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、实现增收脱贫,确保上半年所有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,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、歼灭战、收官战。(记者  黄丹梅)

责任编辑:普定县文明办